师生活动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22年迎新联欢会圆满举行

        青春风华盛,少年踏新来。9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22年迎新联欢会在江湾校区叉二楼成功举办。研究院的教师来到现场,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赏此番视听盛宴。

        联欢会伊始,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同金致辞,他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一届研究院的学生送上了期待和祝福,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迎新联欢会上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在日后的研究生生涯中找到心中所爱并勇敢追求,为之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祖国担当、为人民担当、为复旦担当。

        联欢会在魔术表演《麦基客之宴》中拉开帷幕,精彩而又令人紧张的魔术表演瞬间将气氛拉到了高潮,带大家一起走向奇迹的大门;开场之后,动人的歌曲《突然想起你》、《告白气球》,唱响了青春的乐章,悠扬的歌声诉说着动人的故事;游戏环节一《你画我猜》更是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滑稽有趣的描述和猜测让大家哄笑连连。

        温暖人心的《暖暖》、陷入回忆的《灰色头像》让观众回到最纯粹的美好;伴着节奏感十足的旋律,拉丁舞串烧的表演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展现自信的律动;悠长的诗朗诵《四季如歌》,时序轮转将自然的故事如画如歌般呈现在观众眼前,让我们在此相约;游戏环节二《抢椅子》让大家在游戏的同时,也展现出青春的朝气。

 

        一如初见的《惊鸿一面》、婉转抒情的《red》,歌声深情动人,也似感情那般难解难分;《让子弹飞名场面配音之站着把钱挣了吧》的视频改编配音呈现出代谢院师生们的“科研娱乐现状”,展现文化的丰富多元和声音的无限魅力;游戏环节三《你有我没有》让大家在“勾心斗角”的同时又互相了解,拉近彼此距离。

 

        脱口秀《七龚主小剧场》以日常生活的小故事串联在一起,令人感同身受;单口相声《西游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合唱《我最闪亮》唱出青春向往,让大家都挥舞起手中荧光棒,汇聚成光的海洋。

 

        最后,全体演职员上台合影留念,迎新联欢会到此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联欢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会场门口设置了红外测温仪,同时做好入场人员体温测量与详细信息登记工作,并要求观众科学佩戴口罩、间隔就坐。通过这些措施,本次联欢会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为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迎新联欢会,是多种精心排练节目的大荟萃,是各种大神齐聚一堂的舞台。在院庆之日大家欢聚室内共同欢聚一堂,共享视听与娱乐盛宴,期待大家能够用青春引领时代潮流,用行动撑起梦想期盼,一同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