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细胞定量代谢组学与脂质组学平台

超高灵敏度三重四极杆/复合线性离子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QTRAP 65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质谱类型:三重四极杆+离子阱,具有自动MS和MS/MS和MS/MS/MS功能,具备三重四极杆定量功能和线性离子阱定性功能

  2. 质量范围: m/z 5~2000

  3. 正负离子切换速度 ≤ 5ms:一针进样,不分时间段,同时检测正负离子(正负离子对各 ≥ 20),重现性和灵敏度不受损失。

  4. 扫描速度:扫描速度:≥ 20000 Da/sec

  5. 定量分析功能: 动态线性范围≥106,定量重复性<5%

  6. 扫描模式:具有全量程扫描(Full Scan)、选择离子扫描(SIM)、选择反应串联质谱扫描(SRM)、子离子扫描(Product Ion Scan)、母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eutral Loss Scan)、多反应监测扫描(MRM)、混合扫描(Mixed Scan Mode)、正/负离子快速切换扫描、自动MS、 MS/MS切换扫描(IDA)功能; 具备增强型全扫描(EMS)、增强型多电荷离子扫描(EMC)、增强型子离子扫描(EPI)、增强型高分辨扫描(ER)、时间延迟碎裂扫描(TDF)、MS3扫描、MRM3扫描

功能应用

是复杂样品中高选择性定量的最佳工具,可有效去除复杂的背景基质干扰,排除假阳性,对目标化合物进行准确、精确的定量。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亲水性代谢组学。适用于生物小分子代谢物的定量分析。


高灵敏度三重四极杆/复合线性离子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QTRAP 55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质谱类型:三重四极杆+离子阱,具有自动MS和MS/MS和MS/MS/MS功能,具备三重四极杆定量功能和线性离子阱定性功能

质量范围: m/z 5~2000

正负离子切换速度 ≤ 5ms:一针进样,不分时间段,同时检测正负离子(正负离子对各 ≥ 20),重现性和灵敏度不受损失。

扫描速度:扫描速度:≥ 20000 Da/sec

定量分析功能: 动态线性范围≥106,定量重复性<5%

扫描模式:具有全量程扫描(Full Scan)、选择离子扫描(SIM)、选择反应串联质谱扫描(SRM)、子离子扫描(Product Ion Scan)、母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eutral Loss Scan)、多反应监测扫描(MRM)、混合扫描(Mixed Scan Mode)、正/负离子快速切换扫描、自动MS、 MS/MS切换扫描(IDA)功能; 具备增强型全扫描(EMS)、增强型多电荷离子扫描(EMC)、增强型子离子扫描(EPI)、增强型高分辨扫描(ER)、时间延迟碎裂扫描(TDF)、MS3扫描、MRM3扫描

功能应用

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脂质组学。适用于脂质分子的定量分析。


三重四极杆/飞行时间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TripleTOF 66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四极杆质量范围(m/z):5-2250 amu

  2. 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质量范围(m/z):5-40,000 amu

  3. 分辨率:全扫描速度MS≥50000(FWHM)

  4. 测试条件:监测离子m/z 956

  5. 质量准确度(MS和MS/MS):小于2.0 ppm(外标法)

  6. 扫描速度:200HZ

  7. 全子离子采集且定量功能:可以在自主研发的软件中设置一次扫描中, Q1从2Da~25Da不同隔离宽度选择母离子,以达到在1秒钟之内将1-2250Da分离为100个质量数范围可变窗口,并全部分别进行二级碎裂采集到高分辨MS/MS,且有特定的算法将碎片离子归类到母离子,进行高分辨的全景数据定量。

  8. 扫描模式:可根据特征碎裂方式,进行关联扫描、混合扫描方式,如一级高分辨全扫描与中性丢失扫描、二级高分辨全扫描进行关联 ( MS-IDA-MS/MS)简化数据处理。一次进样分析,IDA运用动态背景扣除,消除背景离子干扰。


功能应用

Triple TOF6600+仪器采用高频高场飞行管设计,15KV的加速电压以及40GHZ检测器频率,快速的扫描速度保证IDA数据分析模式下,能够采集得到复杂基质下非常衡量的代谢目标化合物,而且是目前唯一提供非靶向代谢组学方案的仪器。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亲水性代谢组学。适用于小分子代谢物的定性分析,生物标志物通路分析,突变机理分析,信号传导以及能量代谢等运用。


高效毛细管电泳分离和电喷雾离子化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CESI 80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毛细管温控装置:采用液体温控方式,温度控制范围15-60℃,温度控制精度0.1℃。

样品温控装置:半导体温度控制方式,温度控制范围4-60℃,温度控制精度0.1℃。

缓冲盘: 2×36位=72位,可使用1.8 mL缓冲溶液瓶。

样品盘: 2×48位=96 位,可使用1.8 mL样品瓶,PCR样品管。

功能应用

毛细管电泳具有快速、高效、分辨率高、重复性好、易于自动化等优点,与质谱联用可实现单细胞代谢分析技术。


超高分辨轨道离子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型号:Exploris 48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址: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质量分析器采用四极杆与静电场轨道阱串联的组合,质量范围40-6000m/z

仪器分辨率:480,000 FWHM  ( m/z≤200);≥4档可调

质量准确度:外标法≤3ppm RMS;内标法≤1ppm RMS

功能应用:

  1. 适用于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蛋白质鉴定、翻译后修饰、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多肽和蛋白质的定量分析。

  2. 适用于新药研发,药物杂质鉴定、代谢物鉴定、研究与疾病有关的标记物和代谢组学、脂质组学、小分子和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天然产物结构分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