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细胞定量代谢组学与脂质组学平台
超高灵敏度三重四极杆/复合线性离子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QTRAP 65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质谱类型:三重四极杆+离子阱,具有自动MS和MS/MS和MS/MS/MS功能,具备三重四极杆定量功能和线性离子阱定性功能

  2. 质量范围: m/z 5~2000

  3. 正负离子切换速度 ≤ 5ms:一针进样,不分时间段,同时检测正负离子(正负离子对各 ≥ 20),重现性和灵敏度不受损失。

  4. 扫描速度:扫描速度:≥ 20000 Da/sec

  5. 定量分析功能: 动态线性范围≥106,定量重复性<5%

  6. 扫描模式:具有全量程扫描(Full Scan)、选择离子扫描(SIM)、选择反应串联质谱扫描(SRM)、子离子扫描(Product Ion Scan)、母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eutral Loss Scan)、多反应监测扫描(MRM)、混合扫描(Mixed Scan Mode)、正/负离子快速切换扫描、自动MS、 MS/MS切换扫描(IDA)功能; 具备增强型全扫描(EMS)、增强型多电荷离子扫描(EMC)、增强型子离子扫描(EPI)、增强型高分辨扫描(ER)、时间延迟碎裂扫描(TDF)、MS3扫描、MRM3扫描

功能应用

是复杂样品中高选择性定量的最佳工具,可有效去除复杂的背景基质干扰,排除假阳性,对目标化合物进行准确、精确的定量。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亲水性代谢组学。适用于生物小分子代谢物的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