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影像平台

多维图像分析工作站

基本信息

品    牌:牛津仪器Bitplane

型    号:Imaris 9.3.1

预约电话:31246791

负 责 人:魏娜,乔可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3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多维图像渲染,并支持超大数据展示;

  2. 多维空间测量,包括荧光强度,大小,形状,位置在内的多种数据;

  3. 多维图像共定位分析,自动得到Pearson`s coefficient;Mander`s coefficient等国际通用的共定位参数;

  4. 数据展示和分析,提供从1维到5维数据展示和组间分析;

  5. 细胞谱系研究,自动获得细胞分裂的相关数据。

功能应用

细胞谱系研究;细胞器分析;神经数据(分支状结构)分析;细胞动态影像定量分析等。

高内涵细胞成像与分析系统

基本信息

品   牌:PerkinElmer

型   号:Opera Phenix 

预约电话: 31246791

负 责 人:魏娜,乔可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3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配有高灵敏度16bit sCMOS 数码相机,可同时获取不同波长的荧光与明场图像,每日最大成像通量不低于10万;

  2. 微透镜双转盘共聚焦成像系统,明场,数字荧光(DPC);

  3. 配备活细胞培养装置,高清晰水浸物镜大幅提高了进光量,对深层微组织也能获得很好的成像;

  4. 配备HARMONY软件,支持可视化细胞纹理分析,以及后期识别与定量分析。


功能应用

主要应用于对各种6-1536 多孔板或者自定义微孔板格式的细胞进行自动化成像,进而针对不同细胞模型采用荧光强度区域分析,细胞形态学分析,明场细胞照片的无标记等手段分析;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心血管疾病研究、炎症疾病研究、代谢性疾病研究以及肿瘤学研究等。


活细胞超分辨多模式显微成像系统

基本信息

品    牌:Nikon

型    号:A1& SIM-S&STORM

预约电话:31246791

负 责 人:乔可,魏娜

安置地点:生科楼 A101-5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系统整合激光共聚焦(Confocal)、结构化照明(SIM)与随机光学重建超分辨技术(STORM);

  2. 最高空间分辨率到20纳米,多色3D荧光成像

  3. 高速压电piezo三维扫描、32通道光谱成像、完美锁焦(PFS)适用于长时程活体细胞观测

  4. 适用于免疫标定固定细胞与荧光活体细胞


功能应用

细胞迁移与细胞骨架;细胞分裂与细胞周期;细胞信号转导;组织分化与发育;囊泡和蛋白运输;生理学和神经科学;钙离子信号研究;蛋白质与DNA的相互作用;宿主与病原体相互作用;癌化研究;药理研究;生物物理研究。活体微生物,蛋白质,病毒,亚细胞结构等研究。


超快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

基本信息

品    牌:Zeiss

型    号:LSM 880 Airyscan

预约电话:31246791

负 责 人:乔可,魏娜

安置地点:生科楼 A101-4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基于共聚焦技术,采用物理针孔1.2 Au的前提下XY方向分辨率可达120 nm 

  2. 高分辨模式下,速度可实现≥12 f/s@521 × 512像素

  3. 可以同时进行6-9个颜色的荧光成像;

  4. 具有FRAPFRETTILEEXPERIMENT DESIGNER等功能。


功能应用

细胞生物学成像 ;分子定位;药物动力学;多种细胞器的动态相互作用的影像成像与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