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表型分析技术平台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基本信息

品牌:迈瑞

型号:BS-240 Vet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分析速度:比色≥200T/H,最高可达400T/H,满足批量测试需求。

  2. 以比色法、比浊法、离子选择电极法(可选配ISE模块),最大可同时分析项目:≥80个,+3个ISE,保证实验课题所需项目测试。

  3. 样本位:≥40个样本位,可根据测试需要扩展至80个;试剂位:≥80个试剂位,可满足新增测试项目要求。

  4. 试剂盘制冷温度:2~12℃,保证试剂保存效果,提高结果准确性

  5. 样本加样量:2μL-45uL, 0.1µl步进,满足小标本量测试要求;试剂加样量:10μL-250uL, 0.5µl步进;反应杯位:≥40个可重复使用的反应杯,光径5mm,可降低更换成本

功能应用

  1. 支持HbAlc全血直接上机测试功能,机内溶血,无需机外手工溶血,降低人工操作误差及人工工作量

  2. 具有酶线性拓展功能,保证结果准确性

  3. 支持一个项目放置多套试剂,降低大批量测试时的工作量


全光谱流式细胞分析仪

基本信息

品牌:Cytek

型号:Cytek Aurora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具有5激光,3个散射光,64个荧光检测通道以及高通量上样模块;具备在任何复杂的实验中提供高质量数据结果的性能,可以轻松分辨稀有细胞群和弱阳性表达的细胞群。

  2. 高达67个检测通道,可以检测完整的荧光发射光谱;实现30色及更多色组合,包括荧光发射光谱高度重合的染料。

  3. 无论检测何种荧光染料都无需更换滤光片,可使用任意能被配置激光器激发的荧光染料。

  4. 专利高灵敏度粗波分复用(CWDM)半导体检测阵列,可以检测365-830nm范围内有效的荧光发射光谱检测。

  5. 稳定的真空负压液流系统可以灵活兼容各种上样管类型;使用紫色激光做散射光,窄光束和专利平顶激光设计可以实现微小颗粒检测。


全光谱流式细胞分选仪 Aurora CS

基本信息

品牌:Cytek

型号:Cytek Aurora CS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5激光配置405nm:100mw,488nm:50mw,640nm: 80mw,355nm:20mw,561nm:50mw激光光束特性:快轴以平顶光束、慢轴上高度优化的窄光束技术,保证小颗粒检测效率。

  2. 前向和侧向检测:FSC:带488nm带通滤光片的高性能半导体检测器;SSC:带405nm和488nm带通滤光片的两个高性能半导体检测器。

  3. 荧光检测器:专利高灵敏度CwDM半导体检测器阵列,可实现365~829nm范围内有效的荧光发射光谱检测、无需更换滤光片。

  4. 上样模式:12x75mm或15ml聚苯乙烯或聚丙烯管,样本混匀;样本流速:10μL/min~80μL/min,7μL/min增量可调。

  5. 液流瓶:包含液位传感器的10L液流瓶;液流模式:液流启动,液流关闭,s1T 冲洗, 清洗过滤器,清洗 流动室,长清洁,样品返回。


小动物身体组分分析仪

基本信息

品牌:Bruker

型号:Minispec LF50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仪器采用核磁共振的原理,可快速准确地检测小鼠在清醒状态下的各项指标,如小鼠的瘦肉,脂肪和自由体液的含量。

  2. 仪器为分体式设计,即磁体部分(铝镍钴稀土材料永磁体)与电子部分分开放置,避免电子部分运行时产生的磁场对仪器本身磁场产生的干扰。

  3. 永磁体共振频率:≥7.5MHz,磁场强度:≥ 0.17T;样品管直径:小鼠≥51mm,样品测量范围:≥85g;测量精度:0.001g。

  4. 仪器符合GLP要求,自动记录仪器状态及所有主要部件状态,自动记录仪器参数,对主要部件进行24小时自动诊断,确保仪器处于最佳状态。

功能应用

该设备在生理、药理及其他生命科学的研究中得到更准确、更稳定、更科学的实验结果。可用来研究糖尿病与肥胖症的关系、基因缺陷与肥胖的关系、以及药物对肌肉和脂肪的影响。


小动物能量代谢监测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Columbus

型号:CLAMS-16M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能量代谢监测模块:采用质量流量控制技术,所有有关气体交换评估的测量数据归一化到标准大气压STP条件下,不受温度和气压的影响;可测量小鼠的氧气浓度,氧气消耗量,二氧化碳浓度、产生量,并直接得到呼吸商、热量等,获得热量代谢的数据。

  2. 摄食、饮水监测,控制模块:实时监测记录食物消耗量,精确监测记录饮水消耗量和饮水行为,测量精度≦0.001g;可通过计算机手动或者自动控制一个挡板装置,阻止动物的进食行为。

  3. 自主活动监测模块:可对动物在XYZ轴面上的活动度进行评价。

  4. 体温和心率遥测模块:全植入式技术,长时间同时遥测清醒自由活动动物的体温心率及活动情况等。

  5. 环境控制模块:可以实现16只小鼠的饲养温度和光照的控制等。

功能应用

系统可同时采集至少16只实验小鼠并同步监测实验动物能量代谢,摄食,饮水,自主活动以及体温和心率等功能,完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合使用,亦可扩展监测功能。

采用生活笼系统,笼内可铺设常规,从而减少实验动物情绪压力,增强动物安全性和舒适性,保证在不中断实验情况下可运行7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