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表型分析技术平台
小动物能量代谢监测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Columbus

型号:CLAMS-16M

预约电话:(021)31242926

安置地点:交叉二号楼E7008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能量代谢监测模块:采用质量流量控制技术,所有有关气体交换评估的测量数据归一化到标准大气压STP条件下,不受温度和气压的影响;可测量小鼠的氧气浓度,氧气消耗量,二氧化碳浓度、产生量,并直接得到呼吸商、热量等,获得热量代谢的数据。

  2. 摄食、饮水监测,控制模块:实时监测记录食物消耗量,精确监测记录饮水消耗量和饮水行为,测量精度≦0.001g;可通过计算机手动或者自动控制一个挡板装置,阻止动物的进食行为。

  3. 自主活动监测模块:可对动物在XYZ轴面上的活动度进行评价。

  4. 体温和心率遥测模块:全植入式技术,长时间同时遥测清醒自由活动动物的体温心率及活动情况等。

  5. 环境控制模块:可以实现16只小鼠的饲养温度和光照的控制等。

功能应用

系统可同时采集至少16只实验小鼠并同步监测实验动物能量代谢,摄食,饮水,自主活动以及体温和心率等功能,完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合使用,亦可扩展监测功能。

采用生活笼系统,笼内可铺设常规,从而减少实验动物情绪压力,增强动物安全性和舒适性,保证在不中断实验情况下可运行7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