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细胞定量代谢组学与脂质组学平台
三重四极杆/飞行时间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基本信息

品牌:AB SCIEX

型号:TripleTOF 6600+

预约电话:(021)31246790

安置地点:生科楼A101-12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1. 四极杆质量范围(m/z):5-2250 amu

  2. 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质量范围(m/z):5-40,000 amu

  3. 分辨率:全扫描速度MS≥50000(FWHM)

  4. 测试条件:监测离子m/z 956

  5. 质量准确度(MS和MS/MS):小于2.0 ppm(外标法)

  6. 扫描速度:200HZ

  7. 全子离子采集且定量功能:可以在自主研发的软件中设置一次扫描中, Q1从2Da~25Da不同隔离宽度选择母离子,以达到在1秒钟之内将1-2250Da分离为100个质量数范围可变窗口,并全部分别进行二级碎裂采集到高分辨MS/MS,且有特定的算法将碎片离子归类到母离子,进行高分辨的全景数据定量。

  8. 扫描模式:可根据特征碎裂方式,进行关联扫描、混合扫描方式,如一级高分辨全扫描与中性丢失扫描、二级高分辨全扫描进行关联 ( MS-IDA-MS/MS)简化数据处理。一次进样分析,IDA运用动态背景扣除,消除背景离子干扰。


功能应用

Triple TOF6600+仪器采用高频高场飞行管设计,15KV的加速电压以及40GHZ检测器频率,快速的扫描速度保证IDA数据分析模式下,能够采集得到复杂基质下非常衡量的代谢目标化合物,而且是目前唯一提供非靶向代谢组学方案的仪器。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亲水性代谢组学。适用于小分子代谢物的定性分析,生物标志物通路分析,突变机理分析,信号传导以及能量代谢等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