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论坛

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论坛简介

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论坛旨在为代谢生物学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聚焦重大科学问题,探讨研究热点,促进交流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本论坛定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参会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具有博士学位;

  3. 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且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科研成果突出。

参会申请方式

请登录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网站http://imib.fudan.edu.cn/,下载填写2021年复旦大学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论坛参会申请表.doc候选人情况简表.xlsx,发送至yun_chen@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光华论坛-研究方向-青年人才/超级博士后-姓名”。研究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6-021-31242078

联系邮箱:yun_chen@ fudan.edu.cn

人才安居综合保障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教职工关切的民生工程,努力整合和优化校内外资源,不断完善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条件支持,精心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后花园”。

2018年,复旦大学成立基础教育集团,着力深化高等教育与区域基础教育联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合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满足教职工子女接受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

截至2021年,复旦大学已与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投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不断拓展储备房源,积极探索整体租赁、集中管理的住房保障机制,搭建多层次的学校住房保障体系,破解教师住房难题。

卿云聚,俊乂集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 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5个,附属医院18家(其中4家筹建)。学校设有本科专业79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含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5个。在校普通本、专科生13991人,研究生22232人(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大陆港澳台生),学历留学生2946人。在校教学科研人员3139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51人,文科杰出教授1人,文科资深教授1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18人,国家各类重要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301人次。

复旦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0位,位列国内高校第3位。在学术影响力方面,复旦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领域数19个,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2名(并列),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全球1‰。

  

 

邯郸校区 Handan Campus                        枫林校区 Fenglin Campus

 

         张江校区 Zhangjiang Campus                                           江湾校区 Jiangwan Campus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以建设全球顶尖的“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机构为目标,推动代谢研究与细胞、生化、遗传、免疫、神经、生殖、发育、数理、工程以及临床研究等生命科学核心领域的交叉与整合研究,力争实现代谢及相关领域基础生物学研究原创新理论突破,同时在人类代谢相关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取得突破。

研究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优势基础学科完备的优势和高水平附属医院众多的优势,一体两翼,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相结合,服务国家战略规划,打造具有国际主导能力的一流代谢研究机构。研究院聚集了包含李蓬院士在内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承担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重点项目。研究院建有上海市代谢重塑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代谢疾病临床交叉研究院以及包含细胞生物影像、单细胞定量脂质组学与代谢组学、模式动物表型与功能分析等在内的国际高水准技术平台,助力研究院高水平团队的科研需求。

研究院以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为中心,围绕代谢调控分子机制、代谢稳态发生发展机制及干预手段、代谢和整合生物学研究相关平台和新技术三大学科方向,诚邀细胞生物学及影像、生物信息与统计、生殖与发育、计算科学与大数据、纳米材料、肿瘤及代谢、神经免疫与代谢、生物化学及物理等相关领域的人才。

更多信息请进一步浏览:https://imib.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