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内涵细胞成像与分析系统培训安排(二)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多学科仪器共享平台购置的高内涵细胞成像与分析系统(Opera Phenix/Harmony)已于7月11日、12日完成了第一次理论和上机操作培训。针对未参加第一次培训的老师和学生,我们将于本周五(10月11日)进行第二次上机操作和软件分析培训,具体安排如下表。

时间

培训内容

备注

地点

1011(上午)

9:00-11:30

上机操作培训

有使用意向的老师学生6人左右)

A101-3

1011(下午)

13:00-16:30

软件分析培训

有使用意向的老师学生6人左右)

A101-3

请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通过电话(31246791)预约参加上机操作/软件分析培训的具体时间。该系统具体信息如下:

  

基本信息

品    牌:PerkinElmer

型    号:PE Opera Phenix

预约电话:31246791

负 责 人:魏娜,乔可

安置地点:生科楼 A101-3

技术性能指标及参数

配有高灵敏度16bit sCMOS 数码相机,可同时获取不同波长的荧光与明场图像,每日最大成像通量不低于10万

微透镜双转盘共聚焦成像系统,明场,数字荧光(DPC);

配备活细胞培养装置,高清晰水浸物镜大幅提高了进光量,对深层微组织也能获得很好的成像;

配备HARMONY软件,支持可视化细胞纹理分析,以及后期识别与定量分析。

功能应用

主要应用于对各种6-1536多孔板或者自定义微孔板格式的细胞进行自动化成像,进而针对不同细胞模型采用荧光强度区域分析,细胞形态学分析,明场细胞照片的无标记等手段分析;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心血管疾病研究、炎症疾病研究、代谢性疾病研究以及肿瘤学研究等。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多学科仪器共享平台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