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预告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是复旦大学新成立的独立高端交叉研究院,研究院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国外知名代谢研究院长期合作,以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为中心,围绕代谢调控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机制、代谢稳态调控与疾病发生、代谢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及临床转化三大学科方向,推动代谢研究与细胞、生化、遗传、免疫、神经、生殖、发育、数理、工程以及临床研究等生命科学核心领域的交叉与整合研究,力争实现代谢及相关领域基础生物学研究原创新理论突破,同时在人类代谢相关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取得突破。

       研究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3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其他中青年杰出教师数名。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双聘教授1名,中山医院双聘教授1名。讲座教授1名。

       研究院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拔尖、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为己任,招收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作为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研究院开设具有“代谢”特色的基础课程,并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讲授专业前沿发展,拓宽研究生的眼界,增加研究生国际交流机会。研究院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定期组织活动及心理讲座。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作为独立招生单位,招收生物学、药学、医学、信息与统计、计算科学与大数据、化学及物理等相关专业优秀学生,招生代码088。现已开放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报名系统,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