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12月2日上午,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代谢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A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代谢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教授出席并代表复旦大学致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圣彩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劲松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王红艳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赵世民教授等,共十二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李林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席。

       在听取了李蓬院长对代谢研究院建设背景、发展定位、学科方向、组织架构、建设情况及规划进度等全方位的介绍以及王红艳教授、赵世民教授关于“人造精子及出生缺陷研究的挑战”和“代谢生物化学”的报告后,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林教授组织与会专家对代谢研究院的建设理念、战略发展、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充分肯定了复旦大学成立以代谢为中心的研究院是有长远眼光的战略决定的基础上,针对以上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而微的建议,为研究院未来的建设工作和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最后,李蓬院长对各位委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代谢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于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