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学术前沿论坛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2日下午,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F区报告厅举办了学术前沿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院长,李蓬院士、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武汉大学宋保亮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黄勋研究员、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许琛琦研究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锋教授、余巍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王红艳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杰教授、复旦大学化学系李富友教授、侯军利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赵世民教授、雷群英研究员、叶丹研究员、余发星研究员、斯坦福大学田文副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李永国博士等。

       会议首先由李蓬院长致词,感谢专家们莅临论坛进行指导和交流,欢迎相关学科师生的积极参与,并希望此次学术论坛能够引发大家对于代谢及整合生物学领域科学研究及发展发现的深刻思考。论坛第一阶段,由赵世民教授主持,首先邀请了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和武汉大学宋保亮教授分别做了题为“Sense and Sensibility of Carbohydrates”和“Cholesterol Metabolism Beyo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的精彩报告,第二阶段,王红艳老师主持,邀请了慕尼黑工业大学李永国博士和斯坦福大学田文副教授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做了题为“Prandial Secretin Release Triggers an Endocrine Gut-Brown Fat-Brain -Axis in the Control of Satiation”和“From Bench to Bedside-Translational Studies of Three Inflammatory Vascular Diseases”的报告。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代谢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院系的一百多位师生参加,论坛报告内容丰富,讨论形式自由活泼,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增进了大家对于代谢等相关领域前沿进展的学习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