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3日上午,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松江召开,会议由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院长李蓬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恩多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安明院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圣彩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研究员,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艳教授,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世民教授,共九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李蓬院长首先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建设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的重要意义、目标,接着从空间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进展和招生培养等几个方面重点汇报了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的建设进度,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后续建设计划。与会专家对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的学科归属、招生教学、人才引进、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为研究院未来的建设工作和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之后,赵同金、陈丰荣和黄河老师分别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平台建设工作,并与委员们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