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招聘
黄林章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课题组简介】

黄林章,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课题组主要研究心血管代谢性疾病,前期已发表Nature文章的工作发现了控制脂质跨血管转运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关键蛋白和作用方式。为了进一步阐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分子生物学基础,现将以新型转基因小鼠为媒介,结合细胞生物学和组学等方法,在血管中寻找新型调控血脂的代谢通路;利用前沿的基因编辑技术、分子生物学等手段揭示其潜在作用机制;通过转化医学、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进一步关联临床代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实验室长期目标是拟建立一个以心血管代谢性疾病为出发点的新型药物研发平台。PI 信息,详见实验室网页https://imib.fudan.edu.cn/b6/4d/c23200a243277/page.htm。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和科研助理2名,欢迎有志青年的加盟。


【招聘要求】

博士后

1. 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医学、动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热爱科研并具有良好的科研职业道德,具有开拓精神,具备良好的独立工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 具有血糖钳、小动物显微手术或生物信息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科研助理

1. 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生物学、动物学、医药学相关专业背景优先,能够辅助课题组完成常规生物学实验(优秀者鼓励读本课题组研究生) ;    

2. 工作积极主动,有高度责任心, 并具备一定的行政管理能力,能协助课题组长开展实验室的日常行政和财务管理工作;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和文献。


【待遇】

博士后

1. 按照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按照复旦大学有关规定,享受户口、住房和子女入学优惠;

3. 提供参加各种会议、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上海市及国家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


科研助理:

薪酬待遇参照复旦大学的相关政策, 对于特别优秀者将酌情提供额外资助,具体面议。


【招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教育及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性学术论文等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linzhang_huan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姓名。符合要求者,将于近期安排面试。本招聘信息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有效。欢迎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