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代谢组学数据高级处理交流会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在得到质谱检测数据后,更好地进行后续的数据统计分析、代谢通路富集分析等。2021年5月24日下午14:00-15:30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多学科仪器共享平台在交叉楼E7006会议室组织了代谢组学高级数据处理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质谱平台指导专家黄河、陈立、王嘉希,平台主管乔可,技术员以及多名院内外师生。

交流会上,首先由单细胞代谢组学与脂质组学平台指导专家黄河老师,对代谢组学数据的高级处理作了详细的介绍:如何选择和使用数据处理软件、如何关联到代谢通路,如何与自己的实验设计结合分析等。随后由学生王金慧用MetaboAnalyst实操演练了数据的统计分析、通路富集分析等。最后通过现场交流讨论,各位指导专家也对大家的疑惑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让更多师生明确了得到质谱检测数据后,后续代谢组学高级数据处理(Statistical、Biomarker、Enrichment、Pathway Analysis )的分析流程和操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