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Science杂志点评赵同金课题组发表在Life Metabolism杂志上的研究论文

2022年6月9日,Science第6598期376卷在线发表了高级编辑 Di Jiang博士撰写的题为Fast heat的评述(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dd3237)。该文点评了我院赵同金课题组于2022年5月13日在Life Metabolism杂志上发表的题为DDB1 Prepares Brown Adipocytes for Cold-Induced Thermogenesis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093/lifemeta/loac003)。该研究揭示了棕色脂肪能迅速产热的机制。DDB1结合在包括Ucp1在内的许多产热基因的启动子之上,调控这些基因的转录暂停的释放,使其得以表达。点评认为棕色脂肪的产热不仅对维持核心体温至关重要,而且对能量平衡也至关重要。因此,该研究为探索靶向棕色脂肪治疗肥胖症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