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招聘
王冠琳课题组诚聘科研助理

【课题组介绍】

王冠琳博士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师承John Speakman院士, 主要方向为肥胖易感基因的分子进化。2019年1月至2022年2月于牛津大学 MRC Weatherall Institute Molecular Medicine研究所 Adam Mead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方向是单细胞多组学数据的分析和软件开发。2021年1月至2022年2月任英国牛津大学Wolfson学院 Junior research fellow,2022年3月加入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任青年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与成果】

课题组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学,主要集中在生物学大数据的多组学分析和软件开发上,围绕人类基因组的分子进化、单细胞多组学和空间转录组学在肥胖、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以及纤维化疾病的理论和应用展开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 Metabolism,Molecular Cell,Cell Reports等杂志,合作工作发表在Cell,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Blood等杂志。

详情请见个人主页:https://imib.fudan.edu.cn/af/14/c23200a438036/page.htm

因实验室发展需求,现公开招募科研助理1名。实验室也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生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申请参与毕业设计等研究项目,以及因疫情滞留国内的海外留学生来本实验室做intern。

【招聘职位】 

生物信息学方向科研助理1名。

【岗位职责】

  1. 维护管理实验室小型服务器;

  2. 运行、更新、维护实验室常用的分析代码、流程;

  3. 维护、管理实验室的数据库;

  4. 项目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 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基因组学、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硕士学位优先,发表SCI论文或预印本文章优先,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 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为人诚实、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 熟悉Linux、Unix系统,熟悉R、python、C++等至少一种语言。

【岗位待遇】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历面议,五险一金、福利、补贴等参照学校标准进行缴纳、发放。特别优秀者,酌情面议。

【应聘流程】

申请人请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及其他证书的电子版至guanlin_wan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姓名”。符合要求者,将于近期安排视频面试。申请过程、结果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对于未通过简历筛选者,不再邮件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申请者本人需提供真实的应聘资料,否则聘任无效。


本招聘信息在招满前长期有效,欢迎转发。